網頁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Crochet Book Cloth (書衣)

學校的修女送了大兒子一本書《天主教青年教理》,兒子很珍惜,經常拿來閱讀。








為免因為經常翻閱而造成書受損,所以兒子請我幫忙製作書衣來保護它。既然是兒子的請求,老媽也只得撥空為他製做囉~~

先來準備材料啦:






因為是本內容莊嚴正經的書,所以不可太過花俏,選用的線材顏色及織帶都較為冷色調及中性。

鉤呀鉤呀鉤呀~~~

在製做的過程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小兒子很吃醋的說:「媽媽幫哥哥做的書衣這麼精緻,我也要!」,看穿小兒子的嫉妒心作祟,我只好回說;「那你也去找本值得保護的珍貴書來,我就也為你做個書衣。」小兒子後來因為一直找不到值得用書衣保護的書,也就不再吵著要我為他鉤書衣了。

書衣完工啦!是雙色的書衣喔~~







收到書衣時,兒子很開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