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可愛的大鳥---黑冠麻鷺

最近在清晨與傍晚時,總會聽到從住家附近公園處傳來一種有規律性的低頻聲音,原本以為是某種機器發出的聲響,問了老公才知道是從公園中的一種長得很像大型鷺鷥的鳥所發出的叫聲。後來還帶兩個兒子在晚飯後去公園尋訪這叫聲特別的鳥,果然在公園中看到了牠,很可愛喔!兩個兒子都說,他們曾在他們的學校校看過此種大鳥,不過都不曾聽過牠的叫聲。

上網去查,方知牠的名字是---黑冠麻鷺。去youtube找了牠的叫聲來聽聽:




黑冠麻鷺也有FB的故事館喔~~黑冠麻鷺故事館

自從2/18清晨首次聽到牠的聲音,直到目前為止,每天早晚都會聽到牠,嗚~嗚~的叫聲,聽說這是牠求偶的聲音。很期待每天聽到牠的叫聲,可是每次聽到牠的叫聲又會覺得牠好孤單喔!到現在都還沒找到伴,可憐~~

我私下幫牠取了名字,叫「小嗚」,因為牠嗚嗚的叫聲。這兩天不知是否因天氣又溼又冷?牠晚上鳴叫的時間變晚了,大概從8點左右開始,一直到10點多才停止。

聽老公說,此種鳥已出現在這附近幾年了,他幾年前就看到牠的身影,只是不知是何種鳥,我有點後知後覺,到現在才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